共同家园

有一种爱,总会让人感动

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形色各样的事情,但是,总会有一些人和事会让我们难以忘怀……

我每天都乘公交车上下班。这天,我坐在车厢稍后的座位上,正饶有兴趣地观看数字电视"轻松一刻",到站了,我发现走上来一对年轻的恋人,特别惹人注目,因为那位男同志搂着女孩的腰,几乎是把她抱上车的。

司空见惯,说实话,那一幕我很是看不下去,我知道现在的小青年谈恋爱,有时旁若无人,他们忘我的陶醉,尽情地表达爱意,但我总觉得,在众目睽睽之下,如此大胆的举止,有失风雅。当然,我们无权干涉人家的感情,于是,我继续观看动画小品。

过了一会儿,我发现两位依然没有收敛,男的还是搂着女孩的腰,情意浓浓,窃窃私语,看得出,两人的感情很深,但是,我还是不由地感叹,他们如此恩爱,为何也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呢?

又到站了,看来这对恋人要下车了,跟刚才相似,男的始终在搀搂着女孩,感觉好像一松手,那女的就会跌倒一样。不管怎么说,他们的下车,使我的内心又恢复了原先的平静。

无意间,我又瞥了一眼已经下车的他们,这时,我彻底惊呆了,女孩左胳膊的袖管是空的,我心里一颤。怪不得那男的始终搂着她,原来,女孩是需要有人搀扶的,在这颠簸的车厢里,她的一只手难以支撑。

顿时,我被眼前的一幕感染了,我再次看了这样的场面:男的右手搂着女孩的腰,左手拉着她的右手,然后相依相偎地行走着,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当汽车缓缓驶出车站时,当这对恋人慢慢消失在我的视野后,我想,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形色各样的事情,但是,总会有一些人和事会让我们难以忘怀,总有一种爱会让我们感动。

这是一种爱的搀扶,幸福的支撑。

评论

热度(1)